现在是小康社会,但我们任然要坚持读书,因为爱读书的毛主席曾经说过:“书是精神食粮,在抗战时期,资物匮乏,我就鼓励战士们看书,战士们看完书以后,也有一种充实感。”可想而知读书的重要性和坚持性。虽然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非常努力的,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,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,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,这是很没有出息的。我们读书学习,是为了长大后是要当祖国的接班人;我们读书学习,是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;我们读书学习,是为自己的国家、自己的民族做贡献。
我们爱祖国,我们希望为祖国出一份力,尽一份责。但我们现在只是羽翼未满的雏鹰,不能为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。但是我们可以进一份小小的责。比如:不要乱扔垃圾,保护周围环境,做个环保小公
民;还有,我们在学校升国旗时,少先队员要行队礼,不是少先队员的同学要行注目礼。要把帽子、手套拿去。平时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爱护红领巾,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。在学校里要戴红领巾,上体育课时可以把红领巾摘下来,叠好放进书包。回到家里要把红领巾放在床头,以便第二天起来时佩带。红领巾要定期清洗,保持干净整洁。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,但是这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! 爱国还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,树立正确的理想观念,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、努力奋斗,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、政治文明、精神文明“三文明”的国家。因此,我们要珍惜并抓紧每一分每一秒,锻炼身体、培养道德,掌握知识,把祖国建设成我们理想的辛福家园! 篇四
在轰隆的炮声中,在亿万人民的呐喊中,新中国经过血的洗礼终于在 1949 年 10 月 1 日成立了。日月如梭,白驹过隙,不知不觉新中国已成立 70 周年。在这漫长的岁月里,我们不断努力,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。
新中国成立以来,就在不断地进步,一项项现代的“人间奇迹”都在向世界宣告着新中国的崛起:神舟飞天、蛟龙探海、天眼探空......谁也不会想到,当年贫穷落后的中国如今会成为一个世界强国!正如《奋进新时代》中所说,现在的中国经济腾飞,特色的社会
主义政治不知令多少国家羡慕不已,全国人民的生活普遍提高,“文化强国”这个称号实至名归。
我的邻居陈爷爷在上世纪 60 年代光荣地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,为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以及国家建设事业,做了不少贡献。每当他向我叙述那个时代的环境有多么差,条件有多么艰苦,但战友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家卫国、守卫边疆时,我对他们的那种革命斗志和奉献精神产生了深深地敬佩之情。只有他们,只有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做为祖国江山有力的保卫者时,我们才能毫无后顾之忧地建设美丽的家园。
改革开放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样,都是我们中华人民伟大的梦想。绿色梦、强军梦与科技梦共同托起了中国梦!中国梦,让中国成为了强大的现代化国家;中国梦,让中华民族对人类发展做出更大、更多、更重要的贡献;中国梦,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......正因为有了中国梦,才有了现在繁荣昌盛的中国!中国梦,她凝结了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,是全体中华儿女坚定不移、代代相传的信念,凝聚了好几代中国人的夙愿。
是谁,让我们的祖国如此强大?是谁,让我们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?是中国共产党。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安定的生活,他们不惜抛头颅、洒热血。没有共产党,就没有新中国;没有共产党,就没有安定繁荣的社会;没有共产党,就没有人民的安居乐业……给予我,给予广大人民群众最大恩情的人,就是共产党。
祖国在党的带领下越来越欣欣向荣。陈毅元帅曾经说过:祖国如有难,汝应作先锋。爱国,是每个人的本分。我爱我们的祖国,她高山巍峨,大河奔腾,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合作,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使她成为了屹立在东方的一条巨龙。
俗话说,少年强,则国强;少年富,则国富;少年独立,则国独立。现在,我们不用饱受战火的摧残,不用经历岁月的磨难,感谢祖国母亲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优越的条件。我会好好学习,像块海绵一般在知识的海洋中努力汲取养分,长大后好好报效祖国,为奋进的新时代担当使命,奉献自己的赤诚之心。